名家金句


2013-10-21  

[Life] heart medicine good heart, good music is good Shi; heart wide, forgiving; heart is, aboveboard; calm, meditation water; Anna, feel comfortable; peace of mind, security often at the Shun; sincere, good faith.

【人生心藥】心善,善樂好施;心寬,寬大為懷;心正,正大光明;心靜,靜心如水;心怡,怡然自得;心安,安常處順;心誠,誠心誠意。

2013-09-11  

從中學習!面對未來!社會大學從友人經驗中吸取成長

【經典分享】
一、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沒脾氣。因為素質,修為,涵養,學識,能力財力會綜合一個人的品格。二、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是,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,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緊。

三、信任就像一張紙,皺了,即使撫平,也恢復不了原樣了。

四、成功根本沒有秘訣,如果有的話,就只有兩個詞:謙虛,堅持。

五、能開口說出的委屈,便不是委屈;能離開的人,便不算是愛人。

六、女人最可悲的,不是年華老去,而是迷失自我。女人最可歎的,不是紅顏不再,而是自信全無。 一個有靈魂的女人,是一個有魅力的女人。一個有信仰的女人,是一個有能量的女人。

七、往事不必遺憾。若是美好,叫做精彩。若是糟糕,叫做經歷。把握眼前,當下才重要。

八、順利,只是一種平庸的人生。

九、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,他只會怕沒本事照顧好你而努力。如果他事事與你計較,隨便對你發脾氣,那只是說明 他愛自己,沒有愛你的本事和能力。

十、心態不好,說穿了,就是心太小了。 心態 的"態"字,拆解開來,就是心大一點。

2013-08-29  

能穿透心的10句話

(1) 一個人之所以會心累,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,舉棋不定。一個人之所以痛苦,就是經常徘徊在得到與失去之間。
  
(2) 有時候,雖然能想明白,但心裏就是接受不了。
 
(3) 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,就是找對了人,他包容你的不足,並愛著你的一切。
  
(4) 心結如果真的打不開,你就給它繫成個花樣兒,其實生活就是這樣。
  
(5) 誰走進你的生命,是由命運決定;誰停留在你生命中,卻是由你自己決定。
  
(6) 不解釋的,才叫從容。不執著的,才叫看破。不完美的,才叫人生。
  
(7) 有一天你會明白,善良比聰明更難。聰明是一種天賦,而善良是一種選擇。
  
(8) 讓你難過的事情,有一天,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。
  
(9) 我羨慕的不是風華正茂的情侶,而是攙扶到老的夫婦。
  
(10) 不埋怨誰,不嘲笑誰,也不羨慕誰,陽光下燦爛,風雨中奔跑,做自己的夢,走自己的路。

2013-05-04  

人生十種快樂心情你有嗎?

一、天倫樂
夫妻互敬互愛,兄弟親熱相好,妯娌和睦相處,兒女孝順父母,長輩關心晚輩,經常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充滿溫馨。
二、運動樂
若要健,天天練,運動是健康的源泉;活動好比靈芝草,何必苦把仙方找;年輕跳蹦蹦,到老沒病痛;身體鍛煉好,八十不服老。
三、聊天樂
有選擇地與人適度聊聊天,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式。聊天中,古今中外,天南地北,天下大事,社會趣聞,無所不談,往往能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東西。有了憂愁,與人一談,一席傾吐,可以減輕痛苦和煩惱,得到心理平衡。
四、互助樂
魚靠水生存,人靠人活著,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。一人有難大家幫,一家有事百家忙;我幫別人要忘卻,別人幫我記心上。
五、寬容樂
人人有秉性,個個有脾氣,為人處事,嚴於律己,寬以待人,豁達樂觀,要學“君子坦蕩蕩”,莫像“小人長戚戚”,可使心情保持舒暢。
六、忍讓樂
“事不三思,但恐忙中有亂;氣能一忍,方可過後無憂。”“君子忍人所不能忍,容人所不能容,處人所不能處。”加強道德修養,學會冷靜、理智地處理問題,在一些非原則的是非面前,堅持“忍讓哲學”,容人讓人。
七、忘年樂
莫想老,常思少,思想不老化,衣著老來俏。不拘年歲行輩多與青年人交朋友,萌發童心有奇效;人老心不老,黃昏愛戀講科學,求得“第二青春”之愉悅。
八、學習樂
知識是社會的寶貴財富,是人們的精神食糧。多看書、常讀報既增見識,長才干,又驅寂寞,益身心。
九、勞動樂
適度的體力勞動,可使五髒功能得到鍛煉,減緩衰老。實踐證明勞者壽。
十、知足常樂
名不貪,利不貪,貧也安然,富也安然,無欲無求,寧靜致遠。自我知足是良藥,不是神仙勝似神仙。

2013-04-17  

放得下,是為了拿得起。能夠拿得起的人,是有慈悲的人,是負責的人,是奉獻的人;能夠放下的人,是有智慧的人,是自在的人,是解脫的人。放下,首先應放下 自己,其次放下周遭所有的一切。所謂"放下",並不是沒有自己,而是沒有捨不得之心。拿起之後要能放下,才會隨順因緣,舒卷自如,自由自在。

2013-04-12  

強者,就是敢於過苦日子的人。無論是身苦還是心苦,都需要勇氣來面對。沒人能一世太平,有追求,就必然有苦難相隨。強者的風範,都敢於面對沒人幫忙,沒人支持的日子。默默地承受,並竭力地奔突,衝破多少障礙,就有多少成就。不要怕,不要躲,敢於擔當,是通向幸福唯一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