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背景

『凝聚點滴,惠澤社群,匡扶弱勢,共展新猷』


【過去】

「大中華武術家功夫網」,創立於2006年6月,以弘揚百家武術見稱。在數年間,功夫網以極速展現全球各地,並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中文武術視頻網站。

大中華武術家自成立以來,經常主辦或協辦各類武術活動,包括在2008年10月23日,大中華武術家全力支持由成龍先生監製、洪金寶先生及劉峰超,王文傑,王菲等三位運動員主演之《武術少年行》首映禮推廣。2009年5月22日,大中華武術家於修頓室內場館舉辦「皇者擂台爭霸戰」,賽事更加插中外武術匯演。當時吸引超過2000名觀眾入場觀戰,令全場爆滿。我們更榮幸邀得中、港、澳三地之武術界領導蒞臨主禮。

在教育事務方面,大中華武術家轄下的「專才持續教育中心」亦邀得相關團體合辦持續教育培訓課程,為業界在專業知識領域上,得以與時俱進。其中在活動管理課程方面,我們更得到「香港遊樂場協會」的允許,以該會出版之《活動管理全攻略》作為教材,更讓《活動管理全攻略》作者擔任主講導師。

此外,透過「堅毅忍者‧障殘人士國際互助協會」的介紹,我們揀選一群由障殘人士成立之「鳳凰戰士互助恊會」為「社會企業合作伙伴計劃」機構。所謂「取之社會,用諸社會」,故關愛弱勢社群,一直是武術業界的工作之一。這群有著不同肢體缺陷的朋友成為了「大中華武術家功夫網」的一份子。他們無間地為網站發放各類型的武術資訊,同時亦負責製作武術視頻短片,並於網站發佈。時至今日,短片的數量已接近1,000段。

過去數年,網站走訪了中外武術名家,讓其珍貴技藝展現人前,亦為武術愛好者打造一個屬於民間自主的武術交流平台。網站能夠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中文武術視頻網站,這群「戰士」實在功不可沒。

 

【現在】

今天「大中華武術家協會」為貫徹傳承「武林一家」精神,經多年推展及在武術團體的領導、專業人士、文化界權威人士鼓勵及指導下,在2009年7 月31日根據《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司條例》第32章獲准註冊成為非牟利慈善機構,並根據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務條例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。協會成為以弘揚武術文化,積極服務社會為主之非牟利慈善組織。

「大中華武術家協會」經多年籌備,獲邀加入為創會會員乃來自大中華地區,其在業界,德輝卓著,當中包括有;體育界,醫學界,教育界,法律界,保險界,會計界,工商界,演藝界,武術界,文化及出版界等等精英翹楚組成。